甘迺迪家族受詛咒? 成員多死非命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和瑪麗蓮夢露名字最常一起被提起就是約翰甘迺迪總統,然而同樣死於非命的甘迺迪,他的整個家族,甚至有多達十人,是因為非自然因素死亡,因此在美國有所謂的「甘迺迪家族」詛咒之說,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?
1963年甘迺迪總統和德州州長同時遭到槍殺,5年後想要和兄長看齊,角逐總統大位的羅勃特,同樣遭到不測。美國民眾永遠忘不了這令人震憾的一刻,甘迺迪家被暗殺悲劇竟然再度發生。
事實上甘迺迪家族死於非命的歷史,可追溯1940年代、1944和48年哥哥和二姐因飛機失事身亡,1963年和68年自己和弟弟相繼遇刺,不過悲劇並沒有因此結束,1984年之後甘迺迪家族第三代,共有三人死於意外,包括藥物過量和滑雪意外,而約翰甘迺迪的兒子小甘,1999年帶著妻子駕駛飛機失事罹難,甘迺迪家族的詛咒之說,再度成為美國社會討論焦點。
有一種說法是約翰甘迺迪的父親約瑟夫,二次大戰期間擔任駐英大使時,拒絕簽發500名猶太人簽證,結果這些猶太人通通被送進集中營全部慘死,於是甘迺迪詛咒之說不脛而走。
不過詛咒之外似乎也有奇蹟,家族僅存的小兒子愛德華,歷經過空難和車禍,以及腦瘤開刀都大難不死,擔任參議員47年以來,對美國政壇多所貢獻,已成為美國政壇傳奇人物,不過甘迺迪家族屢傳的悲劇,已成為美國歷史格外另人不捨的一頁。
arrow
arrow

    新線上遊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